Friday, May 20, 2011

友嘉在手訂單近百億元 « 168未上市股票 02-29990188

國內最大工具機集團─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昨日指出,大陸不再實施汽車下鄉補貼政策造成汽車業銷售下滑,連帶也使得友嘉集團大陸5月份接單略減,但海外市場持續暢旺,今年底接單滿載,在手訂單近百億元,全年接單可望續創新高,達成350億元不成問題。

 朱志洋指出,友嘉集團旗下大陸杭州友佳國際今年前4個月接單很猛,比去年同期成長66%,但出貨量卻因缺料,只有訂單的一半,截至目前還有2千台訂單未出貨。

 朱志洋強調,大陸汽車業需求下降,但電子產業對工具機需求殷切,況且海外市場訂單很猛,友嘉集團今年底工具機訂單已經滿載,目前在手還有新台幣96億元定單未交貨。

 朱志洋說,友嘉集團今年計劃在兩岸斥資新台幣百億元增設新廠及擴建舊廠,其中一半資本支出用在台灣,友嘉實業規劃今年要落腳台中精密園區,興建總樓板面積5、6千坪的工具機旗艦店,松穎位於三義工業區內也打算擴大龍門廠生產規模。

 友嘉投資的友晁能源申請在新竹科學園區設廠生產太陽能產品;友嘉綠能打算在中壢生產LED及鎂合金鍛造,另有2個半導體檢驗設備分別在新竹及中壢,友嘉集團今年在台投資設4家新公司、2家老廠擴建,上半年配股政策較為保守。
【摘錄工商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